close

終於要重新開始寫些文章了,竟然有種生疏之感

反倒是有在Outlook寫信給客戶的似曾相識,太不祥了!

 

總之,久違的第一篇就給2009台北電影節

對我而言,這也是一種重新開始

在被淹沒的朝九晚九(??)日子中,我想找回郭默默

在西門街區穿梭,在假戲院*1裡落淚,在夜深了的捷運默默回味劇情

約莫是這樣的心情

 

在談談這次的片單前,我先去翻了夢花園隱版的陳年文

看到自己從05年開始栽進影展

05~07某方面雖是不願回想的黑暗lab期,但竟也苦中作樂地每年追台北電影節跟年底的金馬影展

刻在腦海裡的,

07年的瘋狂歌后(加拿大法裔拉丁歌后Alys Robi傳奇的舞台人生),讓我在中山堂爆淚

還有一個人靜靜看完四個小時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,當年楊導的作品還有 一一

還有很多浮光掠影的畫面,都在看到舊文章時pop out

 

 

08年卻全部缺席,你看看所謂的make Jack a dull boy是怎麼來的!!!

 

所以,今年硬是買了套票!無論如何,就算不能每週五晚上看到星光的第一秒

今年台北電影節,我也要每場都從容不迫地、還能去星巴克買一送一地看到片子的第一秒!

 

郭默默的片單 

2009台北電影節片單 

為何是8?

當然也是有幾部要跟好朋友分享嘛~

(這麼一來就自動把胖丁也歸進好友了...)

 

選片邏輯嘛...

1.      人在屋簷下地先排除上班日跟星期六上課時間
         (
德國之秋跟德國09
à只能期待你們是特映場了)

2.      達人級朋友謝佳錦誠摯推薦àgrill point

3.      個人對歷史類記錄片(愛滋拼布故事) 以及法文發音類的片子的喜好(貝拉米,好啦,導演我也很喜愛)

 

心得會在每次看完後按心力及感動程度分享的~

啊,忘了

*1假戲院:中山堂是也,有去看過的應該會知道箇中奧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