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聽了一場"通訊產業趨勢報告"

聽完之後,真的有種空虛感

對我來說,就只聽到 G Y M 三巨頭都想 也已經從各自的核心能力切進行動通訊

於是乎我們的手機會不斷進化再進化,什麼服務都能整合進去...

(有一天手機一詞可能要改叫 MC=mobile computer 噗嗤)

 

但最後的時間其實我在放空,不斷想著的卻是

難道這就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嗎?  又或者根本是 人性終究受制於科技呢?!

好吧,我承認我在"communication"這塊上十分沒有天份(-->隱藏弦外之音 噗嗤)

當周遭的人都琅琅上口3G 3.5G wimax 行動上網時,

真是對不住我今天還偷偷google了什麼叫3G,而且我真心不知我的SIM卡到底是哪G...

言下之意就是我從來沒用手機上網過,也沒有下載過什麼鈴聲(-->這應該是2G時代就有了...)

 

究竟是誰先開始規定一隻手機 就不能

安安分份地打打接接、傳傳簡訊,喔 加個照照相是還可接受啦  (p.s.最近喜愛用疊字 噗噗)

一定要又能上網搜尋、找餐廳順便連到google map、還要能線上刷卡付費?

(當然iphone 還有更多哩哩扣扣的我就不說了...其實是說不出來-->畢竟我也只從別人的愛瘋瞄過幾眼XD)

揪竟 這些 科技 真的都來自 人性 嗎?

還是 不過是人的惰性被放大後,科技就趁虛而入了呢?

於是乎  我們就得開始活在少數人定義出的人性

久而久之,當少數人變成多數人,看起來科技就真的像來自於人性了

這就是我的異想

當然,也不是多有骨氣的我 終有一天會變成多數人......只是需要多點催化時間罷了(這句說出口真是超弱的...)

 

總之,似乎注定了今天上課就是會有突發的感觸

我猜測是因為 講師在一開始上課前,在小白板上寫了

圖片1.jpg (沒錯!就是台語發音那兩個字,他其實要說的是:看每個產業都有其眉角)

乍看之下,實在看不出哪裡怪吧...(OS:該不會是夏天快到了,你腦中也不自覺浮現了月眉吧)

好吧!看出來就是你的

只能說這就是科技的果,也不用去大笑基測作文了

 

於是乎,當行動通訊、網路化、數位化 blah blah blah的趨勢銳不可擋時,

我只能藉由一些很微薄的小事情,保持自己多一點"human or humanity"的存在感

例如說,還是很喜愛節日動不動就手寫卡片給親朋好友-->而不是按按滑鼠送出e-card

還是很喜愛用小本本來記下我的行程-->雖然最近也被誘惑加入了google calendar之列

還是很愛 也很常跟我珍惜的好友們相聚-->噗浪跟一堆社群網站是滿足不了我滴

還是更想 在書店裡靜靜閱讀,翻著一頁過一頁-->雖然kindle應該是所有消費性電子品中我最有興趣的一項

果然還是一系列 在科技與人性間拉扯阿 orz

對了!

網誌這件事情,就讓我徹底向科技靠攏吧XD

畢竟我從小時候起

就注定無法寫完一個禮拜的日記了 哈哈哈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am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